置頂資訊

*2016年8月15日更新

網站入口 (3選1)

Ability (無廣告,穩定度不明)

UEUO (含廣告,穩定度不明)

WIKI版 (GOOGLE內建)

舊BLOG放置區(只供瀏覽)

LOFTER(間中才掃塵)

LOGO圖:

請多多支持IC論壇:

Sorry, this blog contains Traditional Chinese!

注意:本網誌內文使用的表情圖片均來自洋蔥酷樂部喔!

BLOG主CP喜好

*UL轉型成休閒玩家ING*
<本命cp>
薔薇百合:犬眼鏡、貝傑貝、奇利、王子姬、雪多雪、米菇、鋼彈組、康庫、希拉莉X諾伊、出迪、勞瑟
BG向:閃喵、薩蕾薩、沃肯米亞、修帕、帝國夫婦、少爺魔女、凱碧、泰C、里露、教主修女、林奈娜汀

<也會吃的cp>
薔薇百合:犬閃犬、犬貝犬、利貝利(偏好利貝)、閃伯閃、梅倫布勞、店長布勞、梅店(勉強吃,喜歡店長受)、偵探博士、偵探布勞、帕茉史普、貓CC貓、柯沃、梅莉露露、林奈泰瑞
BG向:王子喵、王子貝姐、伯恩瑪格
其他:鳥波伯恩(!?)、希爾夫*史普、伯恩妖妃(!?)

<喜歡的組合(無cp傾向)>
御三家、新手五俠(OR連隊少年組)、連隊前輩/教官組、人偶家族、侍僧組(+大小姐)、火箭隊(羅瑪米)、工程師組、魯比歐那組、魔都超人組、大善鐵三角、卡爾杜斯戰隊、小家庭組合
地雷:沒特別提可逆基本都雷、阿修羅受、布朗寧受、梅倫受、康拉德受、庫碧(想想決定加這個,真的雷到受不了Orz)

*APH回萌期,天天刷LOFTER*
腐向CP:花夫婦(可接受獨=/=神)、初戀組、親子分、伊雙子(偏南北)、紅色夫婦、極東兄弟、味音痴、DOVER、北/米雙子、冷戰組、雪兔組、山菜組、花雞蛋夫婦、百合組、家暴組、小鳥組、樞/軸兄組、串刺優格、白骨組
BG向CP:中/歐夫婦、啾花組、菊梅、香梅、中立兄妹、法貞
非CP:亞細亞、數字9、連/五、北/歐、方向戰隊
雷區:獨受(性轉獨例外)、東西兄弟(戀愛向)、獨奧獨 (可能會增加)
如果不雷基本雜食XD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Days of Ruin介紹文

在介紹遊戲前,先丟官網~
(據聞變成)這個:http://www.nintendo.com/games/detail/nLeg9iJkPgq3fWBcqtpDNWUJ4IvmaQBY
之前明明還是個好好的flash網頁啊(汗)

再來copy and paste貼一下遊戲的資料:
開發商:Intelligent Systems
發行商:Nintendo任天堂
語言:英文
類型:回合制戰略遊戲
模式:單人、多人及線上對戰(用WI-FI)
機種:NDS

WIKI本身也有很詳細的解說XD (幹嘛這樣懶)
(英文ONLY:http://en.wikipedia.org/wiki/Advance_Wars:_Days_of_Ruin)
也有一個AW WIKI喔!裡面可以看DOR的CO們~
(也是英文ONLY:http://advancewars.wikia.com/wiki/Advance_Wars:_Days_of_Ruin)

順便貼兩個非常推薦的同人站!
(也是英文ONLY:http://www.warsworldnews.com/)
http://www.advancewarsnet.com/
因為我從AW2就開始玩(那時是GBA版本,其實我後來也有玩AW1啦),所以一直都很喜歡……
喜歡它的原因是武器的畫風可愛(不過DOR畫風偏寫實了),遊戲本身簡潔易上手,CAMPAIGN流程很爽快之類的XD
也蠻有挑戰性,不算太難的遊戲……(雖然我沒勇氣玩HARD MODE,我有S級OCD XD)

其實跟全滅敵人/攻佔HQ比,我更喜歡AW2新長官死守某回合、守護城市這些挑戰,有趣多了……
DOR我也比較喜歡協助同盟到達指定地點的關卡,雖然同時是BRENNER戰死的一關……他是真男人、鐵漢子啊,我也想有這樣的上司……QAQ

咳……其實我還未全破(喂) 不過因為愛(?),也因為BLOG太空虛(爆),所以來打介紹文~
DOR跟AW前3作相比,除了畫風大改外,故事也偏寫實黑暗些……(不過其實真的還好)
AW有英雄童話的感覺XDDD 太和諧了XDDDD 雖然對話很有趣XD 它走的是詼諧路線吧XD
AW4作比,我目前最喜歡DOR……因為遊戲平衡度最好。最不喜歡AW3,遊戲平衡度最差,一堆屈機的CO,屈機的TAG POWER……2回/3回行動超作弊!Orz

我是否應該先介紹CO們……?其實我還未全取(IDS那邊未破關還未拿到囧),不過用過弟弟的檔案玩過……
這個遊戲主要有4個陣營,分別是12th Battalion(狼為徽章)、Lazurian Army(CO都有小辮子)、NRA(賤人集中地<-喂)和IDS(CLONE軍團Orz 對不起我劇透了)~

有什麼兵種不說了,反正開遊戲,然後看描述就會懂嘛~(喂)

這代有個創新的系統叫CO ZONE和升級系統~
戰鬥單位本身可以搭載CO(INFANTRY也可以喔),然後就可以產生CO ZONE,而在CO ZONE有效範圍內的單位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視乎CO能力)
一般CO ZONE會變大,變大的方法就是CO自己擊破敵軍,或者部隊在CO ZONE的範圍內擊破敵人~

而升級系統就是當我方戰鬥單位完全擊潰敵方的戰鬥單位後(每個戰鬥單位以10單位計算),就會升一級,最初是0,升一級變I,升二級變II,最終是V級(搭載CO的單位一開始是這級數)~級數愈高,攻防愈高~

要勝利有很多方法,這邊不提CAMPAIGN模式,只說普通對戰好了,基本上是這兩個:
1. 敵全滅
2. 佔領HQ

然後來說CO好了……含劇透……
CO有什麼特性、擅長什麼戰術的在上面的網站就看到嘛(喂)
以下只說一下我對各位CO的感想……(只截主角部隊的圖片,全來自官網XD)

12th Battalion
Will
男主角,個性很少年漫(爆) 老是被Lin戲弄,在Tactics根本是搞笑人物(炸)
擅長地面近戰部隊,攻擊有加成,防禦沒額外加成……(當然這不算CO ZONE喔)
所以戰術就是……攻擊、攻擊再攻擊!另外因為防守不佳,所以適合快攻……

對我來說完全不好用!囧
大概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龜在HQ附近,累積兵力再突襲……(所以我玩時通常TIME掉最多)

Brenner
必死角色之一Orz 在網上蠻受歡迎的!好人一個QAQ
擅長防守,所以主要加強部隊的防守能力!CO ZONE比較大!
戰術啊……因為部隊很難爆(?),所以可以利用這優勢站在有利地型反擊?或者搶多些資源吧!比較適合持久戰!

其實我覺得他還不錯用,因為我本身愛龜吧XD

Lin
隊中的軍師,很聰明,非常尊敬Brenner,有些小惡質,以戲弄Will為樂XD
攻防都有兼顧,不過攻防不是她的專長,而是霧戰……(汗) 但CO ZONE比較小~
戰術啊……大概就是霧戰吧?

因為以前的AW中,擅於霧戰那位公主超弱……這次的攻防加成只是為了平衡些吧?(汗) 在沒霧的戰場,她的POWER全無用武之地……(汗)

Isabella
老梗女主角(?),一開始就失憶,其實是IDS那位變態博士的複製人……(汗)
個性很單純……其實整個CAMPAIGN她也沒參戰,最後為什麼有她這位CO呢?是一個謎……
攻防都有兼顧,不過擅長的應該是遠程武器吧?(POWER是這個)
戰術比較靈活~

我蠻喜歡用她(艸) 因為以前的AW系列我很喜歡有些痞痞的GRIT大叔,所以現在擅長遠程武器的CO我也很愛……(艸)
不過有玩家批評她的能力是OVERPOWERED……

Lazurian Army
這邊的CO都走酷酷路線……(爆) 不截圖了,直接丟你水管!

Tasha
個性比較衝動、男孩子氣,很喜歡把報仇掛在嘴邊,其實是個好人(謎)
空中的女王,理所當然是擅長空軍喔!攻擊力恐怖!(貴價的玩意……Orz)
CO ZONE很小,不過POWER能力有些恐怖……
戰術當然是生產BOMBER海轟炸敵人……但前提是要有很多錢(汗)

如果有很多錢,又有很多AIRPORT,我會用她……
但其實要花很多錢才有功用的CO我不太喜歡……
前期都是地面部隊為主啊!COPTER又通常沒什麼用(爆) DUSTER又貴Orz

Gage
冰山美男、理智冷靜、沉默寡言,Forsythe死後他算是軍師的存在!
狙擊手,擅長遠程武器及海軍,我超愛用的啦!(淚)
戰術當然是以近戰進攻,遠攻為輔助,把敵人殺個片甲不留!

他不像AW的Grit,遠攻爆強,近攻爆弱……所以好用多了!

Forsythe
先死角色Orz 網上評價也不錯!是真正的軍人!跟Brenner對戰時的對話令人印象深刻呢!
沒有CO POWER,CO ZONE有5格範圍,已經很大啦!
攻防兼備,平均吧……
戰術就是利用一開始就有廣闊的CO ZONE,把敵人擊破吧!

一般我都很懶,不想儲POWER,就會用他了XD

NRA
Waylon
其實他還不算特別賤……普通的惡役啦……他只是為了生存而已……
看他的打扮應該看出他也擅長空軍吧!不過是防守……而且超級硬……囧
戰術……既然打不爆就……也是BOMBER和DUSTER的組合向前衝吧……|||

Greyfield
跟我一起罵,賤人、賤人、賤人!網民都超討厭他的!LIN槍殺他時簡直是大快人心啊!
渴望權力,但其實是笨蛋,反被博士利用……活該= =
擅長海軍的防守(還有直昇機和seaplanes),又是硬到打不爆的……不過海軍本身也超燒錢……還好吧……

IDS
Penny
她是蘿莉,不過因為實驗關係她已經壞掉了……
招牌笑聲,跟以前的LASH類似的個性,沒什麼感想……
軍隊不會受天氣或地形影響,其實超虛……(汗) 所以有人說她是UNDERPOWERED……
我不懂用她……囧

Tabitha
表面很殘忍嗜血,其實只是個任性嬌嬌女?(汗) 在Tactics跟Will的對話太白癡了XD
不過她實力很強,能力是最高等的,當然CO ZONE也最小,一開始只對自己搭載的單位有效……
只是要打爆她的單位會有難度,而在她的炮火下又無生還之徒……(汗)

當然是很強啊,不過一開始SOLO就對了……不過還不算太犯規……

Caulder
是個思想有嚴重偏差的博士…… Fascinating是口頭禪……
既然是最終BOSS,變態程度當然是最高!
不止攻防都是最高等(跟他"長女"一樣),在CO ZONE範圍內可以回軍隊HP……(要花錢)
不過沒POWER,而且CO ZONE也不算特別大,但超變態囉……
FINAL BATTLE難倒不少人,最後被他華麗地秒掉了……(這種壓倒性的數量想怎樣!?)

因為他太強,大家都不會用他玩對戰喔,這是玩家間不成文的規定~(就像AW時的Strum)

嗯……大致上是這樣?好像沒說到什麼(爆)
總之很好玩啦!希望快些出新一代~~~~

沒有留言:

SiteTag